鸽九

我喜欢的人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被世界温柔以待
可爱又强大
头像是和姐妹@懿昶的情头
感谢未提供授权的画手@以若

【王叶】扫帚里的大魔王

ooc

我立下的flag没有倒哈哈哈

瞎几把乱写警告 之前100粉提到的王叶梗之一 剩下一个下次搞出来啦


    “大眼,大眼,起来。”

    木系魔法师王杰希昨晚研究了一晚上的“王不留行的魔法种植”,此时还没睡到两个魔法时,就被闹醒了。

他本以为是邻居家那只恼人的猫头鹰,正打算逮来煮魔药,结果摘了自己绿色的睡帽和眼罩才发现是自己的扫帚在他面前打着转,撒下一片亮晶晶的小星星,落在床上又不见了。

王杰希想了想,确实不该是邻居的猫头鹰,那只蠢鸟从不叫他大眼,只是在他每次路过邻居家的时候就会听到“爱装逼的老绿魔”。

 王杰希一伸手,把面前的扫把抓下来,他的表情并不凶,但也没多高兴,只用他那一贯透着几分性冷淡味道的声音问:“为什么叫我大眼。”低沉,冷淡,严肃,要不是他刚摘下睡帽,头顶可以给猫头鹰做窝,一定十分有气势。

扫帚甩开他的手,又在他头顶转了两下,笑盈盈地答道:“你带着眼镜的时候可不是一只眼睛特别大吗?”

王杰希摸了摸脑袋,抓住一颗扫帚撒下来的小星星,捏在手里像是他每年万圣节发给那些小幽灵的糖,软软的又弹弹的。他知道扫帚说的眼镜是什么,作为一个木系魔法师,王杰希总戴着单片眼镜,眼镜有放大的功能,只在他进行魔植与魔药的时候用。单片眼镜显得很高冷,隔壁的猫头鹰总觉得他装腔作势。

王杰希不是很喜欢“大眼”这个称呼,但被扫帚这样叫也不算很讨厌。

他一伸手,又把那把调皮的扫帚抓下来——它落下来的星星落在王杰希身上非但没有消失,反而粘牢了,花花绿绿各种颜色的小星星把他装点得像个人形自走圣诞树。

“你是什么?”王杰希知道自己的扫帚虽然是个千金难得的高级货,可也没有语言交流的功能——在做研究的时候他完全不希望有任何能发出声音的存在打扰他。

“咳咳,我是扫帚的帚灵。”扫帚的声音显得十分正经,却被王杰希弹了蓬松的扫把尾:“你搞错世界观了。”

“行吧行吧,你可真无聊,也就一百来岁,怎么就一副小老头样了?”扫帚上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个白瘦修长的人影,他在半空中坐着,手肘架在膝上,又拖着腮,虽然还看不清模样,但多少能感觉到他是在笑的。“按我被锁在扫帚之前的称号……你可以叫我魔王。”

“魔王……叶秋?”王杰希讶异地睁大了眼,这么苍白瘦弱的人就是数百年前引起了整个魔法界震动的魔王?在漫长的魔法史上,自称魔王的不少,但唯一被世人承认的只有百年前的天才叶秋,他也是不同于那些中二病,唯一一个被正经封印了的。

叶秋的事迹至今都是魔法史的必修课,从出生时间,丰功伟绩再到各色桃色绯闻都是必备知识点,每次魔法笔试都要考。叶秋的生平充分体现了生活比艺术更抓马,甚至“死”后的经历都可以写一部大型魔法史著作,还是得分上下部的大砖头书。

他年少成名,是轰动一时的少年天才,当时的魔法界并不太平,作为魔法史至今唯一的全系天才,叶秋凭着一杆长矛打太平了大半个魔法界,被尊为“斗神”,奈何风评被害,一朝从国民偶像沦落成国民公敌,最终落得生死不明。在他被传离世的数百年后堪称大型反转现场,叶秋的名声在少数坚挺的叶粉的努力下得以恢复,反倒是当初陷害他的人一个个被扒出黑料,名声扫地。这事儿至今都在魔法论坛灌水版为人所津津乐道,但提的最多的还是各种“如果叶秋还没死”的假设,甚至不乏以叶秋为原型写什么《霸道魔王爱上我》《转世斗神娇俏妻》之类的乙女向作品。作品中的叶秋或霸道,或冷酷……

就是没有现在在王杰希面前这样一幅懒洋洋的样子。

王杰希也算是听着叶秋的事迹长大的,他不像大多数人那样为叶秋的早逝长吁短叹,他从来都知道这些假设没用,假设得够多就会成真?怎么可能。

还真成真了,王杰希看着那个拨弄他种的魔植的叶修——叶秋说这才是他的真名。

不是我说,要伪装魔王连他的名字都篡改,这有谁会相信啊。他好歹也要走个什么程序,比如让叶修证明叶修是叶秋,再开个什么证件,找居委会签个名。

偏偏王杰希这个浓眉大眼精明不好骗的居然相信了。

我们合理怀疑某叶姓人士利用至今还看不出来的美貌行骗。

不过也怪叶秋当初行踪隐蔽,也没留下什么影像资料,否则什么证明不证明的也完全没有必要了,毕竟以他这样只大概有个轮廓就能看出的高颜值,又怎么可能没有辨识度呢?

“老实好骗”的王杰希就多了个高颜值(其实脸都还没怎么看得清)的同居人,准确来说是蹭他房的人。作为被封印在扫帚里的大魔王,叶修虽然不是离不开扫帚,但他现在如果离开王杰希回去找他以前住的地方也就只能找到“叶秋故居”“叶秋纪念馆”这种挂了官方牌子的地方。

也就是说曾经有钱长得帅的叶修……现在是个可怜的无业游民。

但好的是叶修终于有脸了,不是,应该说他的实体越来越凝练,能清晰看清他的五官了。

他不负众望地,主要是唯一一个知道叶修存在的王杰希的望,有张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貌美无双,不不不,性别搞错了,是有张放在娱圈文能被吹八百字彩虹屁的英俊面庞。

绝对不能把这祸害放出门……王杰希这样想着。

至于这魔王是怎么修炼出实体的……别问王杰希,问也不知道。他天天就看见魔王在网上愉快的冲浪,在论坛看人家写的魔法入门,或是干脆玩游戏,就没一天正经修炼的,但他的实力却是肉眼可见地往上窜。

“你一天到晚看魔法入门有什么用?”王杰希对叶修的行径迷惑不解,他想不明白一个大魔王看这个入门内容能有什么用,难不成是太久不接触想要重温一下?又不是网游开小号。

叶修嚼着王杰希种的烟草——听说王杰希最近打算趁叶修不在的时候把它铲掉——嘴里含含糊糊地回答:“那些高端魔法技巧又不可能在论坛上找到。”

“你这样一天到晚打游戏看论坛魔力怎么恢复。”王杰希可是一直等着叶修恢复实体,至于恢复实体干什么,咳咳,佛曰不可说。

面对王杰希的质疑,叶修一边砍掉boss最后一点血,一边答道:“我这不是修炼,只是解开封印罢了。”

解开封印?若是让隔壁的猫头鹰听见一定会怀疑人生,毕竟,他一直以为这么中二的台词只有王杰希才能说出来,该说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吗?

叶修退了副本,操纵手底下的人物在地图上狂奔,却又说了句:“哦,对了,我看了下,你那几篇初级魔植的种植技巧,写得很不错。”

“咚咚咚”看着叶修光洁白皙的侧脸,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有点高兴。真是太容易满足了,他明明已经不是几十岁的毛头小子了。他想着,拉平的嘴角却止不住上扬。

“老王,快快快,上个线,陪我打个boss!”

“大魔王”不去征服世界,每天想着打boss,这谁能想得到呢?

“行,就来。”

不过王杰希觉得这样挺好的。


“扣扣扣”

“你好,我是你的隔壁邻居喻文州。”




多解释一句:叶修不是扫帚精 他只是被封印在扫帚里而已

评论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