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九

我喜欢的人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被世界温柔以待
可爱又强大
头像是和姐妹@懿昶的情头
感谢未提供授权的画手@以若

【all叶】囚兽6

ooc

俺更新了俺更新了俺更新了!

flag没有倒!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大家都健健康康啊!






  “孙先生,我们……想请您顺路帮忙带一个人……”

  “哦?什么人?也配让我带?”

  “您,会感兴趣的人!”

  “是吗?那我参与。”

  

  “苏沐橙她们现在正忙着救你。”王杰希一边给叶修搭脉,一边说,他的语气很平淡,甚至没有看叶修的眼睛,似乎是无甚在意的态度,但话语间的内容显然不是这样,“有什么需要我的,告诉我。”

  叶修抬头看了眼低头敛眸的王杰希,这样的角度弱化了他眉眼的异样,让他显出清冷隽秀的气质来。叶修轻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别了,你卷进来……”

  “没事的,我愿意。”王杰希猛地抬起头,眼中是和他平素不相称的热烈,若说平时的他是封着一层薄冰,此时便像是化了一般,还冒着灼灼的火光。

  叶修知道王杰希并不是表面那样冷淡的人,他内敛却热烈,是道上名头很响的医生,现在却甘愿陪着他被困守在这座别墅了,借着检查身体的名义说些似是而非的话——什么意思自然不言而喻,只是叶修却没想到自己居然真有如此惊人的魅力,迷惑了自己的养子,连王杰希都为自己牵肠挂肚。

  但即使体味出王杰希隐晦又热烈的感情,那瞬间眼中的光芒也将叶修震慑到了。那是有悖于王杰希的直白而灼目的情感,好似飞蛾扑火一般,明知没有结果的义无反顾,又或者是决绝的献身,让即使是叶修的心也忍不出震颤了一瞬。

  “你不用担心我,”王杰希的目光很快又回归那种冷淡而又理智的状态,快的仿佛那种炽热的情感不存在一般,他的语调平静而克制,“他们不会对我怎么样的……毕竟,我是个医生。”

  “医生……也不安全的。”

  “但他们信得过的,能照顾你的,只有我。”

  

  “一切都安排好了,明天他就能回来,你不要担心了。”楚云秀握住苏沐橙的手,或许是因为晚上仍然穿的单薄的缘故,苏沐橙的手很凉,让楚云秀握住时手心忍不住一颤。

  “可毕竟那是荣耀,叶修一手壮大的荣耀,会那么简单就让我们把人给救出来吗?而且孙哲平什么条件也没要……”苏沐橙拧着眉,漂亮的面庞上拢上一层解不开的愁云,实在是叶修对她太过重要,以至于有关他的事都令她惴惴不安。

  “这不是很好吗?你还希望他狮子大开口吗?”楚云秀这样安抚道,但她心里的不安并不比苏沐橙少,孙哲平这样什么都不要的诡异态度实在是不合常理,虽然孙哲平本就是个不能轻易用常理推断的任性妄为的家伙。

  但……

  “他可是个商人,你见过什么都不要的商人吗?他又不是做慈善。我怕只怕他对叶修要求什么……”苏沐橙咬了下唇,说出了两人心中的不安,他什么都不要,他们反而欠了他,到时孙哲平提出什么要求,他们都得酌情考虑,这才是最难办的。

  人情债最难还,尤其是这人情债还牵扯到了叶修。

  

  “哒哒哒哒哒……”孙哲平百无聊赖地敲击着车窗,他刚和荣耀谈完一笔大生意,这几位新上任的荣耀首领虽然年纪不大,人却也狡猾得很,孙哲平费劲心机也没从这几位手中讨到多少好来,也不知他们怎么对着自己就这么有敌意,好像见了不死不休的敌人似的,弄得他焦头烂额。

  不过……想想等会可能收获的,孙哲平觉得自己这亏或许吃了不亏。

  他扬唇微微一笑,真不知道那几位荣耀首领到时候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实在是有意思极了。至于遭到荣耀的报复什么的……他只是帮忙带个人而已,要是被找上门了,打回去就是了,一个正正经经的好公民,他可不理亏。

  所以……那个让他感兴趣的人什么时候出来呢?他都……等不及了。

  “咚咚咚”敲击玻璃的声音很清脆。

  孙哲平把车子停在巷子的角落,单面的玻璃让人无法看见里面,一般人绝不会径直找上他,那么想必就是他有趣的客人了。

  孙哲平把车窗摇下来,却被刹那的景色给怔住了。

  那是个极美的佳人,那种美并非单纯的因为皮相,而更多是骨子里透出来的风韵,她的眉眼是素淡的,没有浓烈的勾画,素面朝天,干净地过分,不带分毫的修饰,她的眉色并不浓艳,却干净,眉形也很标致,其下的眼并不是锐利的凤眼,而是微微下垂,没有半分盛气凌人,倒像个纯稚的孩童,眸子清凌凌的,却很深邃,带有看透世事后的淡然处之,常人只能看见平静的海面,偶尔的锋锐好似冰山,但隐藏着的却是冰山下的暗流涌动,神秘却令人着迷,让孙哲平本能地感到危险,充满着让他血脉喷张的吸引力。

  一个沾着血的美人,就像是荆棘密闭下藏在的玫瑰,血色王冠为她的魅力加冕。

  她的唇色并不艳丽,是浅淡的粉,皮肤却极白,在这个幽暗的小巷里也能发着光的那种白,像是莹润的珍珠,又像玉石,白皙,温热,这并不是多健康的白,反而让她透出几分单薄,像个虚无的瓷娃娃,或许是因为她过于瘦削的身形。她很高,却瘦,孙哲平坐在车里不能很好地丈量他的身高,但绝不是一般女性能达到的,她的骨架并不小,但他估摸着是能好好嵌进他怀里的大小,诱人极了,让他心儿,手儿都痒,却只能隔着车门用目光一寸寸舔舐。

  孙哲平推开车门,他从来都是极为积极主动争取的人,自然不愿意自己和美人隔着车门交流,一个大踏步便站到她面前,却实打实惊讶于她身量之高,并不比他矮多少,一身艳红的旗袍穿在他身上,衬得她更加艳丽又干净。

  旗袍是颇为保守的款式,领口的扣子妥帖地扣好,不能露出多少的肌肤,叉也开的极低,只能露出些许的皮肉,让孙哲平勉强望梅止渴,只是他这样的流氓少不得在心里脑补些撕开领口开叉的戏码,脸上也勾上几分张扬的笑容。

  像是火一样。

  炽烈,张扬,燃烧一切。

  他说:“美人,认识一下,我是你未来的男人。”

  “巧了,我也是男人。”美人的嗓音慵懒低醇,带着微微烟熏过的沙哑,像钩子似的,一下一下挠在孙哲平心里。孙哲平才不想管什么男人女人,他现在就想像个流氓头子把他掳回家,往床上一扔,看他陷在雪白的被子里,管他什么荣耀,什么烟雨!他现在就想为了美人当回昏君。

  只可惜美人似乎不愿意。

  

  “喂,老大们,你们金屋藏的娇跑了。”

  “啧,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费心费力抓到的人,就这么……”



中间那段对眼睛的描写其实源于高中语文老师讲《雷雨》时说到的,人们往往只注意到了海面上的冰山,而忽略了海面下的暗流涌动。(大致意思,记不清原句了,反正肯定比我说得好)

评论(1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