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九

我喜欢的人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被世界温柔以待
可爱又强大
头像是和姐妹@懿昶的情头
感谢未提供授权的画手@以若

【王叶】帮个忙?

        叶修睡眼惺忪地打开门的时候,就被一双深邃的大小眼给吓了个正着。

         “抱歉,是吵醒你了吗?”听着对面透着几分熟悉的“性冷淡”味道的声音,叶修才反应过来对面那双大小眼的主人,他的前·学弟,现·邻居——王杰希。

         王杰希和叶修高中,大学都是同校,甚至在高中时两人还是同一个社团的前后任社长,可谓孽缘不浅,然而两人的交情却不算深厚,最多比那些嘴上说着下次请你吃饭就再没联系的人要好一些,以至于等两人双双大学毕业,很多人都不知道化学系一天到晚折腾烧瓶的那个“魔术师”和计算机系成天待在寝室里长草却仍能拿到每年的一等奖学金的“教科书”有着同校之谊。

        如今毕了业,两人的联系不说断了,却也只是王杰希每到节假日会准时给叶修发祝福,然后叶修回个“同乐”,至于对方是不是群发的,叶修也不会去琢磨。

        直到几天前叶修傍晚外出觅食才又撞见了那双大小眼,属于总在他白天补觉时装修的新邻居。叶修借着祝贺对方乔迁之喜的由头把王杰希拖出去坑了一顿,算是报复了对方打扰了他的好梦,也算是摸清了离校之后几年彼此的经历。

         不同于毕业后就找了个对口工作的叶修,王杰希这个理科大佬居然写起了网文,在某网站男        生频道也混到了个大神的地位,就如他做实验时让人捉摸不透的手法一样,他的文风华丽奇诡,却也不失理科生的冷静理性,而无CP的纯剧情和其中出彩的男性角色让王杰希获得了男频中极少见的均衡的男女读者比例。

         而王杰希此时来找叶修正与他这个身份有关。

        “网线没接好?让我帮你发下文?”叶修没正形地瘫在沙发上,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王杰希,懒  懒地问道:“麻烦吗?”

         “不知道,我不能指望电信公司的效率。”王杰希回答,他知道叶修问的麻不麻烦不是问发文麻不麻烦,要真嫌麻烦他也不会问了。

        “行吧,不过老王你是不是得给我点报酬?我不能给你打白工吧。”叶修摸摸下巴,一副不肯吃亏的样子,话里话外更多的倒是调侃的意味。

        听了这话,王杰希冲他点了点头,显然也是早有预料:“请你吃饭。”

         于是一场交易皆大欢喜地完成,叶修接了U盘,记了王杰希的账号密码,临了还不忘嘴贱地来一句:“不怕我用你的账号干什么不好的事?”然后被王杰希一个冷眼扫了回去:“你会?”

         被王杰希这么一折腾,叶修再爬回床上也是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了,不得已只能爬起来打算先把王杰希的嘱托完成。登上了王杰希的账号,按部就班地完成对方的要求,叶修就真的无所事事了。他前两天刚忙完一个大案子,以至于现在空的要死,对于他这种把工作和兴趣结合在一起的人来说,简直要让他无聊死了。

        不过此时摆在他面前的网页似乎给了他些许找乐子的灵感,尽管叶修从以前起就不是个爱看小说的人,但相比起发呆,这显而易见地更具趣味性。他并没有在这个网站注册账号,但现在手握王杰希账号的他,完全可以免费把王杰希这些年写的文看完,虽然叶修不至于贪这点小便宜,但他确实这么做了,毕竟他懒得再去折腾一个账号,至于订阅的钱,他多请王杰希吃几顿好的对方想必也不至于同他计较。

         不得不说能混成大神写手,王杰希绝对不负读者对他的评价,而且相比起被人称道的华丽文笔,他难以捉摸的剧情也是吸引读者的一大利器。叶修虽然不大看小说,但托身边有个熟识各类小说电视剧的干妹妹的福,他对各类小说的套路也知道个七七八八,王杰希的文却偏偏与这些传统的套路背道而驰,让人完全猜不到剧情的走向,唯独能猜到的是书里一定有个姓叶的大佬,或是主角追逐的目标,或是一直陪伴在主角身边的好基友,让这些标明无cp的文在LOFTER上有了很高的同人产出,很多人都暗自猜测王不留行大大身边是不是有个和他关系很密切的姓叶的人,或许就是女朋友,不过看到书评区猜测的叶修却没多想,王杰希个母胎solo哪有女朋友啊,他可不认为王杰希会拿这种事骗以前的老学长,至于大佬都姓叶这事,叶修倒是想着是不是自己牛逼的印象深深烙印在王杰希的脑海里,让他一取名字就想起他。

         叶修耐不住寂寞,将王杰希的文一章章翻下去,也情不自禁被对方精彩的剧情给吸引住了,等到太阳西沉才想起晚饭这回事,也懒得自己再折腾,摸了钥匙就跑去对面敲门,打算找王杰希蹭饭了。

        被王杰希放进门他就发现王杰希正好做了两人份的饭,还没开始吃,迎他进了门就极自然地取了碗筷,也没显出半分诧异。让叶修见了都忍不住“啧啧”两声:“老王你果然是会算命的吧!”

        “怎么?你想找我算什么?事业?姻缘?”王杰希还真接下叶修的话头,冲他上下打量了一下。

         “我还用算事业?必然是前途无量!”叶修自信满满,“不过老王你还给别人算姻缘?自己都是母胎solo!”

        “别人的我不一定算得准,但你的……”王杰希似乎没有理会叶修的调侃,“你肯定不会比我早脱单。”他语气笃定,配上那张虽然不大对称,但十分严肃正经的脸还是很有说服力的,可这话哪里唬得住老狐狸叶修,他白了王杰希一眼:“别瞎扯,看见没?我女朋友!”

         正埋头吃饭的王杰希猛抬头看了叶修一眼,看得叶修也禁不住浑身一凉,正冲王杰希挥着的手也不由一顿:“行吧行吧,大家都是单身狗谁也别看不起谁!”可这看似服软的话说出来后,叶修还不满意:“但你要是我一定比你晚脱单我是不服的,好歹我五官端正,相貌堂堂。”叶修也吃准了王杰希不会在意他对自己的外貌的调侃,偶尔也乐于把这拉出来戳戳这个少年时就一副老成模样的学弟的伤口。

         果不其然,王杰希并没有因为他的调侃生气,说话的音调也未与平时有什么差别,一如既往地平静又冷淡:“我只是说你不会比我早。若是不信就看着吧。”“这有怎么差别。”叶修冲王杰希撇了撇嘴,做出副不满的样子,倒也没把脱单这事记心里,按他的想法单身这么多年也都习惯了,要真多出个人掺和到他生活里他反倒不适应。

        王杰希也适时地截住这个话头,不再同叶修多掰扯,转而聊起别的话题。在学生时代就有领导经验的两人在与人交往方面显然都是人精,一顿饭吃下来和和美美,饭桌上非但没出现因几年不见而带来的隔阂,反倒显得比学生时代更热络一点。

         回了家他又没忍住再看了几个小时才熬不住困意睡过去了。结果第二天裹着被子好梦正酣呢,门又被来“回收”U盘的王杰希敲响了,好在对方似乎也为扰了他的好梦感到抱歉,给他做了顿早饭作为补偿,成功浇灭了叶修的起床气。吃完早饭叶修又窝回床上美美睡了个回笼觉再爬起来进行他昨天未尽的事业,他发现看小说似乎确实是会让人沉迷的事,尤其是他学弟王杰希这个令人捉摸不透的脑袋里冒出来的古怪剧情更让人欲罢不能。等中午王杰希再来给他U盘的时候叶修忍不住多打量了王杰希几眼,感觉对方除了长了双大小眼和常人也没有什么不同,怎么能写出这种常人想也想不到的东西呢?因为想着这个问题,吃着王杰希做的中饭的时候他还一直盯着对方看,而被盯着的王杰希仿佛感受不到叶修的目光似的泰然自若。

        事实上这两天叶修发现的不止王杰希写文很牛逼这件事,大概是因为离家独居的原因,对方的菜做的也意外的好,来自同一座城市的两人口味也十分一致,这两天叶修吃的王大厨的菜都很合他的口味,虽然他这个吃惯了泡面和外卖的人完全养糙了自己的味觉,但这两顿饭还是让他忍不住感叹一句这才是人生啊。他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要找一个可以照顾他的女朋友了。说不定还能打一下这个信誓旦旦说自己不会比对方早脱单的学弟的脸,他不怀恶意的这样想着。

         不过想完又忍不住叹了口气,对于他这样的不爱出门的IT宅男来说连个认识女孩子的机会都没有,怎么可能会有女朋友呢?明明当年大学的时候哥的追求者还挺多的,叶修有点后悔自己当初沉迷学习没有好好抓住青春的小尾巴恋个爱了。不过……叶修想起王杰希,他虽然总被自己吐槽是大小眼,但看久了也有种微妙的帅气,当时读大学的时候怎么也没谈个恋爱呢?

         “叶修,你在想什么?”王杰希抬起他那双被叶修评价为看久了会感到微妙帅气的大小眼,看向叶修。“在想你怎么大学的时候也没谈个恋爱呢?你们系不少女生喜欢你吧?”叶修想想自己在想的事也没什么见不得人,也就直白的说出了口,当做问问事件当事人。

         “叶修,”听到对方问这个问题,王杰希本就正经的表情似乎又严肃了几分,“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做好了听我回答的觉悟了吗?”这问题把叶修问得一懵,然后下意识地摇了头。看到叶修摇头,王杰希叹了口气,似庆幸,又似遗憾,让叶修觉得自己似乎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但话题已经转过去了,他也不好意思再拎回来,就顺着对方新提起的话题聊了下去,迟早他会有机会知道对方的回答的,叶修有这样的预感。

         王杰希是个很好的饭友,叶修一次又一次地这样意识到,就算对方每天雷打不动的早打扰中午打扰,冲着对方做的一手好菜他也没法怪罪,反而平白生出一种吃人嘴软的心虚感,何况这段时间他还真用王杰希的账号把对方的文都看完了。出于微妙的愧疚,他在王杰希写文的网站注册了账号,给王杰希每本书都买了订阅,还给他砸了好些钱,算是弥补了不知哪来的亏欠感,总不能是哪个平行世界的他骗了王杰希的钱财,报到他身上来了吧?

         这短暂的邻居时光让两人的关系进展与上学时相比堪称神速,事实上在某天王杰希又一次扰了叶修的清梦之后,他get了叶修的家门钥匙——叶修的本意是希望他拿了U盘后自行离开,实际结果却变成了叶修不再被敲门声而是早饭的香味唤醒,这大概也是他微妙愧疚感的来源,他白吃了王杰希好多顿饭,甚至在被对方的手艺养刁之后,他连晚饭也是在王杰希家吃的。他曾提出过由他出钱买菜就当搭伙做饭的建议,以弥补他难得的不好意思,却被王杰希拒绝了:“当时拜托你帮忙的时候答应了请你吃饭,要说话算数。”

        叶修也才知道对方说请他吃饭不是吃一顿,而是吃这么久。王杰希的网线多久没装好,他就被王大厨投喂了多久,包括肉体食粮和精神食粮,每天从王杰希手里拿到的U盘都能确保叶修是王杰希文章的第一阅读者,两人吃饭时的话题也早从忆学生时代转了好几个弯,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网文写手都如此,总之王杰希的知识储备量极大,不管叶修提起什么话题他们都能顺顺当当地聊下去,这让叶修产生了难得的酣畅淋漓感。虽然如今专注于编程,但叶修当年在读书时就是各个学科的天才,这样说起来虽然很不可思议并且十分汤姆苏,但他的存在确实就证明了世界上是有这样人生比小说还辉煌的人的。即使是如今,他在编程之余也不断涉猎各个不同学科,甚至并不仅仅是粗浅的了解,出于装逼之用,也就导致他和那些看似学识高深,但实际上只是为了秀优越感的人很难聊到一起去,他们知道的太浅显而表面,而叶修已经比他们快了不止一步,而可惜的是现在这样的人太多,让叶修很难找到一个同他步调合拍的人,直到再次遇见王杰希。

        他很高兴,甚至打算把王杰希引为知己,毕竟按叶修的思路,他们两个“天才”能相遇也真是难得,不好好深交简直可惜,他甚至怀疑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有好好了解一下这个学弟,高中的时候把社团的活一丢给对方就跑,大学的时候又成天窝在寝室里,以至于错过了这美好的世界。

        可他却没感觉到他错过的除了这个美好的世界,还有他学弟微妙的眼神。

        安装网络电缆一个多月也着实太久了吧,不过这个时间用来煮青蛙也不知道足不足够。

         当叶修又一次打开王杰希的U盘时,他惊喜地发现对方似乎双更了,然而最后那个文档的名字却是“表白信”,叶修有些惊诧,王杰希的文档名一直都是章节名,那像他这样无cp的文怎么会出现“表白信”这种透着粉红涟漪的章节名啊。虽然不明所以,叶修还是点开看了,出于不知从何而来的他自己也说不清的期待。然后他发现那还真是封信,也不只是封信。

“吾爱叶修:

       请允许我用这样的称呼,事实上我想这么叫你已经想了很久了。从高中到现在,直到现在我才想亲口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或许会不明所以,困惑于我不知从何而来的感情,事实上我也不知它从何处来,从何时来,并且早已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大概你会觉得我这样的表述肉麻,或是怎样的,你是个典型的实用主义者,和我很不同,所以我尽量用贴近你的语言风格的平实的话语表述我对你的恋慕。

         ……

         ……”

        “其实那天坐在你的沙发上,我想请你帮的忙我没说出口。”叶修听见与他看的文字同步的沉静声线这样念到,在震惊之下他完全没有注意到门口的轻微的开门声,他怀着微妙的期待,听见身后的那个声音如是说:“叶修可以请你帮个忙,做我的男朋友吗?”

        “我那天吃饭时就在想,”许久的沉默之后,“我似乎真的需要一个人照顾我了,王大眼,我觉得你似乎挺合适的。”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