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九

我喜欢的人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被世界温柔以待
可爱又强大
头像是和姐妹@懿昶的情头
感谢未提供授权的画手@以若

【all叶】自拍这件小事(下)

【上】

ooc预警 瞎扯淡预警

喻队那段不要按原著时间线看 否则根本不成立

翔翔那段有点不顺手 可能写崩了 但我是爱他们的

粉似黑 粉似黑 粉似黑

这次是喻文州 孙翔 韩文清 叶秋 叶修的场合

上次是大眼 新杰 小周 烦烦 乐乐的场合



喻文州

或许从某个方面说药庙两队的队长可以说是同病相怜,但喻文州的问题主要不在他自身,只因诸多巧合同时发生,终于使他这个浓眉大眼的也被迫加入“联盟选手表情包豪华套餐”。

这说起来要从一年前浙江省的高考阅读说起,没错,就是那条会发出诡异的光的鱼。按荣耀粉一个个粉似黑的性格,被叫“鱼总”多年的喻文州自然是要被他们拉出来遛遛的。本也只是口头调侃两句,却不想喻文州竟自己撞枪口上了——他发了张戴着眼镜的自拍。戴眼镜不是重点,喻文州本就温润清俊,戴了眼镜就更显得他斯文儒雅,不像个电竞选手,反倒像是个博学多闻的大学教授,本应是能吸一大批粉的(说不定还能已改蓝雨没有女厕所的现状)可偏偏眼镜反光了!反光了!不出五分钟,一张“喻眼里闪过一丝诡异的光”就出现在该条微博的评论区,并很快蔓延开来。

而看到这一切的喻文州决定和“罪魁祸首”讨要个说法。

“前辈害我被做成了表情包不应该给我点补偿吗?”

“自拍是文州你自己拍的,也是你自己发出来的,和我可没关系,你找我要什么补偿?”

“若不是昨晚前辈说嫌少天的报告字太多不想看让我帮忙概括中心思想,我今早起来也未必会眼睛痛吧。”

“哦,那这事你得怪少天啊。”

“那在我自拍的时候把窗帘拉开的不也是前辈你吗。”

“我这不是怕你这房间光线太昏暗嘛……好好好,你也别这么看着我,先说说想要什么补偿吧。我可先说好,要稀有材料是绝对没有的!”

“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只要前辈单独陪我吃个饭就行。”

“哎!我钱可没带够啊!”

“呵,若是前辈愿意陪我,吃饭的钱我还是出得起的……”

孙翔

众所周知,我们翔宝宝是个可以和王境泽争夺“真香”代言人的男人。

“真正的男人是不屑于自拍的!”在群里不知为何聊起自拍这个话题时,真男人信誓旦旦地打下了这句话。

“那倒可惜了你这张帅脸了,你们轮回的迷妹知道了得多伤心啊,”在众人集火他之时,他看见“君莫笑”发出了一句看戏似的话。

“等等!他这是在夸我!”孙翔突然敏感起来,相识以来对方夸自己的次数屈指可数,却没想到见天居然听到他夸奖自己,而且还夸自己帅!孙翔的脸一时“腾”的红到了脖子根,可惜他没有看到,君莫笑之后还说了一句“不过你们轮回有小周这个大帅哥也够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夸我帅是什么意思?是不是看上我的脸了?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他喜欢我?虽然他有点讨厌,但他喜欢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孙翔又红着脸瞥向电脑,君莫笑的消息已经被刷上去了,孙翔把那条消息翻出来,美滋滋地看了一会,又截了图。“他都这么主动了,我不回应岂不是很不给他面子?直接答应他也是可以的,但……他还没表白。我要直接表示看透了他的心思他一定会害羞的吧!”孙翔点开“君莫笑”的头像,“既然他说我帅,我也不是不可以拍张自拍发给他啦。”

孙翔说着拿出了手机,拍了张自拍,虽然嘴上仍口不对心地嘀咕着,身体却很诚实地用45°角拍出了一张显脸小的帅气自拍,点开“最近联系人”最上方的一个把自拍发了出去。还没等他欲盖弥彰地发出那句:“不是特意拍给你看的,只是顺手而已!”便看见一条冗长的消息“嗡”地一声刷了出来。

“哈哈哈!孙显你不是说真正的男人绝对不会自拍的吗?那你现在是在干什么……”

看到黄少天大段垃圾话的时候孙翔就意识到自己居然错屏了。那大段垃圾话仿佛化作黄少天的声音“叽叽喳喳”地回响在他耳畔。“再也不自拍了!”孙翔放下手机,在键盘上重重地“jjc@夜雨声烦”

但他没把消息发出去就发现君莫笑又在群里说话了:“小年轻还蛮帅的嘛。【大兵叼烟】”

“蛮帅的嘛”“蛮帅的嘛”“蛮帅的嘛”孙翔感觉这几个字如弹幕一般在眼前一遍又一遍地闪过,耳边黄少天的声音也变成了那人慵懒的烟嗓:“小年轻还是蛮帅的嘛。”一瞬间,仿佛那人的呼吸就在耳边,还未褪下的绯红又纠缠上了孙翔的耳廓。

“既然你说帅就多拍几张好了,反正这次绝对不会错屏了!”

韩文清

韩文清,联盟真男人的代名词,铁血硬汉,A气十足,同时也是众人眼中最不可能自拍的男人。他微博上除了工作人员定期帮忙发的一些健身照就是战队内的相关事务,态度公事公办,比官博还官博。

除了嘉世和霸图的早期队员外没人知道其实韩文清是拍过自拍的,虽然可能只有那一张,但说到底还是拍过的,甚至那张照片还被他备份了好几份以防丢失。因为是早些年的照片,当时韩文清没有什么三千万的年薪,也不可能买什么自带美颜功能的拍照手机,像素说不上好,但上面的人脸倒是很清晰,是韩文清和另一个满脸笑意的少年人,对方的手大咧咧地搭在韩文清肩上,宽大的嘉世队服衬得他有些消瘦,脸上却是满满的少年气,让韩文清也难得显出几分青涩的模样。

这张自拍往前要追溯已是第一赛季的事了,那时两队双双赢下半决赛,在决赛的前一天约了个地方吃饭。第一赛季各个战队里的队友,对手基本都是在网游里摸爬滚打认识的,加之决赛前彼此也比过好几场,大都熟稔,不论队友对手,一个个勾肩搭背地称兄道弟,互相说些什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明天输了也别太遗憾,别记恨哥”之类的话。因为第二天还有比赛也没人敢喝酒,气氛却还是热络的不行,唯独韩文清那块有些冷清了。韩文清勇往直前的风格是早期就奠定了的,而威严强硬的性格在十九岁的韩文清身上也能初见端倪,因而也是没什么人敢同他开玩笑的,只除了嘉世那个还满身嫩生生的少年气的小队长。

彼时十九岁的韩文清还不是现在荣耀圈里最老资格的一批前辈,在一群普遍二十出头的队员里他甚至也称得上是个少年,大众对他普遍的称呼也是“韩队”,甚至有些年长些的粉丝会称呼他“小韩队”,只有嘉世的小队长从那时便开始叫他“老韩”。那时小队长的烟吸得还不多,一声声“老韩”叫得也是脆亮,就连各处开嘲讽也没人舍得下手揍他,最多是逼得霸图的队员扔下一句“明天比赛场上打爆你!”,韩文清也是,但他连这句话都不会冲小队长说,只会在小队长笑眯眯宣战的时候,冷硬地怼回去,“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临分别时,大家招呼着要拍照,说明天平时没有这个心思了。韩文清也鬼使神差地拉着人家小队长合照。“他们都拍照呢,别叫他们了,不行咱俩自拍呗。”韩文清本想叫个人帮他们拍照却被拦住了,他拧了拧眉也便同意了,他没自拍过,但也不是什么难事,可打开前置摄像头,看着画面里并肩而立的两人他总觉得有些不满意。

“怎么啦老韩,紧张得照都不会拍了?”见他迟迟不按下拍照键,小队长又皮痒地来撩拨他,一手搭上他的肩,嘻嘻地笑了两声。“嚓!”韩文清条件反射的按下了拇指。“拍好了?”小队长凑过来看了眼屏幕,“不错不错,我还蛮帅的嘛。哎哎,删了干嘛!”韩文清本想着这照片是意外拍下的,看也没看就打算删了重拍,被他一阻,倒也没来得及删,再看这照片,又看了看身边人的脸。“行,不删!”韩文清按了“取消”,也没好当着小队长的面把照片设为桌面,就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想不到啊老韩,这么听话?”小队长比韩文清矮些,为了看照片把韩文清的肩往下压了几分,脸也凑过来,那张笑盈盈的脸占满了韩文清的双眼。韩文清假意推了推他的脑袋:“幼稚。”

叶秋

与韩文清相反,叶秋是个明明不自拍可别人都以为他自拍。据无意间看到叶总手机并把叶总秘密传播出去的秘书说他完全想不到叶总会自拍,还专门把自己的照片归档到一个相册里,相册名还颇为自恋地设为“❤”。

叶秋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有段时间他员工看他的眼神总怪怪的。天可怜见,我们叶总是正的不自拍,那颗“❤”也不过是为了表现自己对哥哥真挚的亲情才从“混账哥哥”改成现在这样的。【我们表面称赞一下他们的兄弟情,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这是基情.jpg】

叶秋也是真的可怜,他手机里的照片可能还没有那些职业选手手里的多,若不是他偶尔还会照镜子,他真怕自己记不得混账哥哥长什么样,见面了也认不出来。叶总很后悔,他当初单知道自己离家出走可能不会成功,却不知道自己的哥哥会带着他的包裹走,他错了,他真的错了,他就不该收拾那个包裹,不收拾那个包裹,哥哥就不会走;哥哥不走,就不会去打荣耀;不打荣耀,哥哥就不会勾搭回来那么多小婊砸;不勾搭回来那么多小婊砸,他就依然是混账哥哥最疼爱的人。【叶修:我不是我没有】

叶总气哼哼地想:可惜你们这些小婊砸谁都没和他一起洗过澡,一起困过觉,哼哼,果然我才是他最疼爱的人,就算他不说话。但最疼爱的人也没用,叶总忙得几乎没时间在家陪哥哥,叶秋很担心自己没好好接受完社会主义知识文化教育就外出闯社会的“单纯如白纸”的哥哥:不知道他在家里过的好不好,有没有惹爸生气,会不会很无聊,有没有像我出门时对他说的那样十分钟想我一次。想得多了,就按亮手机翻翻相册。平均五分钟想一次哥哥,七分钟翻一次相册导致叶总的工作效率大幅下降,由此可见叶总每天加班没时间回家陪哥哥都是自己的锅。

更惨的是,叶总不知道在他加班的时候,他的混账哥哥可能正和他口中的那些小婊砸中的一个或几个在网游里打得火热,肥肠充实,肥肠不无聊了,根本没时间想叶总,甚至叶总临出门时的那句话混账哥哥也根本没听见,真实的惨了。

然而叶总对此一无所知,他还在对着混账哥哥的照片发誓要好好挣钱养他,绝不让那些“不继承公司出来打游戏”/“年薪三千万”/“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靠脸赚到大笔代言费”/……的人有可乘之机。他对着的照片是他那年过年去兴欣找混账哥哥时偷拍的——事实上叶总手里除了问叶妈要来的童年照外,其他基本都是偷拍的。当然按叶总的话说,兄弟之间的事怎么能叫偷呢?他试图把锅甩给那晚他突然梦游了,至于梦游的时候能不能拍出那么多张清晰唯美的睡颜照……子非叶总,安知叶总不能。

在他的混账哥哥不知道的时候,叶总的酒量其实是有所增长的,当然这增长不是指什么“一杯倒”变“两杯倒”什么的,那天那一杯下去叶总确实是醉了,但叶总醉了之后偶尔还是可以清醒一会的,那天叶总半夜爬起来解决一件事关身体健康与男性未来发展的问题时,他就恍惚地醒过点神来,等看到混账哥哥“白嫩嫩,粉扑扑”的睡颜是,叶总已经比没喝酒时还清醒了,他用不必他哥6.5秒爆发时的手速从各个角度拍了照片,最后差点因为醉意上涌而砸在混账哥哥的身上,好在他凭借着对自己宅男身材的哥哥的“怜惜”在最后一刻及时调转了身体。第二天他的混账哥哥起来的时候还奇怪,怎么十几年没见,叶秋的睡姿就变这么差了,睡觉都能滚到床下去。

叶修

众所知周,叶修是个连手机都没有的“老年人”,像自拍这样年轻人喜欢做的事他连参与的机会都没有,加之对于叶修来说有时间拍自拍还不如去抢个boss,挣点稀有材料回来。但同样众所周知的还有他对苏女神的宠爱,所以在女神的威逼利诱之下,你们叶叶他“下海”了,多么令人悲伤,多么可喜可贺。

当然,苏女神也不会做多过分的事,她知道让叶修这样的人每天自拍完全不现实,他这滑不溜手的人总能想到什么办法避过,所以“只要九宫格就好,不是什么很过分的要求吧叶修哥,而且我也不会发到微博上的,最多发到选手群里。”

叶修呢,一边“啧啧啧”地说着“你要是发到选手群里,我还混不混啦。”,一边还是一脸无奈地打开前置摄像头,心里只道沐橙也学坏了,知道怎么踩哥哥的底线了。

自拍这事叶修是真的不习惯,沐橙赌上女神的名义才让叶修领会什么是45°角,什么是美颜,什么是滤镜,最后叶修说:“用这干嘛,直接拍呗。”【沐橙:不要仗着我宠你就为所欲为了】不过嘴上这么说着,叶修还是听沐橙的话把手机举到45°角。“沐橙,好累啊,不如就拍一张吧。”叶修摸摸口袋想要讨价还价。“不行。”沐橙微微笑着,让叶修不禁想到了那些个沐橙微笑着轰爆对手的时刻。

叶修沉默了,他想沐秋我是不是把你妹妹带坏了……

最后,是个也不知道多久以后,一脸疲惫的叶修终于别扭地把九宫格拍完了,他看着沐橙露出了复杂的表情:“你们辛苦了。”“喵喵喵?”沐橙眨巴眨巴眼,叶修哥这脑回路是和包子学的?然后她就听到叶修扶着腰小声嘟囔:“这自拍比抢boss还累……”

沐橙“嘻嘻”笑了一下,还是不欺负叶修哥了,就发一张吧。

她打开职业联盟选手群:

沐雨橙风:发福利了,叶修自拍照,只要一份75级稀有材料便宜吧。

夜雨声烦:啧啧啧,苏妹子,老叶知道你这么卖他吗?不得不说你现在心也变脏了啊,连老叶都拿出来卖,真想让那些叫你女神的人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的嘴脸。为了稀有材料连自己的最佳搭档都能拿出来卖!!!!

沐雨橙风:那你不要好了┓( ´∀` )┏

……

苏沐橙看着群里“刷刷刷”地就刷出了几十条消息,点开了发图片的按钮,她心也没那么脏,说发福利还是要发福利的,况且兴欣也不至于穷到靠卖叶修赚钱——当然那些材料已经发过来的她是一概不退的。

苏沐橙照片发出去之后群里半晌没有动静,苏沐橙估计他们都去舔叶修去了。她发的那张照片里,叶修微微抬眼看向屏幕,嘴角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意——听了苏沐橙说要把照片放群里,叶修就表示不会给他们好脸色看的,几乎每张都是一模一样的嘲讽。“可叶修哥还是天真了点啊。”苏沐橙对着叶修的房间摇了摇头,“他不知道‘情人眼里有滤镜’这么朴实无华的道理吗?”天知道在这群男人的眼里,这张照片会不会被美化成“盯着屏幕露出无辜又茫然的表情,嘴角微微勾起显得清纯可人”的单纯懵懂叶小修……

不过至于那些战队具体都是个什么情况,女神是不知道了,我们也装作不知道他们中的某些人在心里默默喊了十遍“苏女神万岁”,并且一个个都换掉了手机壁纸和电脑壁纸这种事吧。嗯,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想伞修的时候 突然想到正在码的这个脑洞 突然给自己吃了一口玻璃渣

还是不拿出来伤害你们好了





如果你们实在要看……其实也就一句话

准备好了吗

3

2

1

可是有个少年再也不能自拍了……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