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九

我喜欢的人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被世界温柔以待
可爱又强大
头像是和姐妹@懿昶的情头
感谢未提供授权的画手@以若

【all叶/翔叶】我是黑粉不是本人4

ooc

all叶汤底的翔叶文

因为不更新被禁言了orz

没啥意思的过渡章

(1)(2)(3)(5)



在孙翔没有出来作妖的情况下,叶修终于安安稳稳地在蓝雨录完了节目,期间孙翔在无数次喻文州,黄少天要接近叶修的时候疯狂暴动,都被个性沉稳,历经世事,机智冷静的叶修镇压了,要注意的是,前面这段修饰语疑似来自喻文州,佛曰,不可说。

结果就是,在回到休息室之后,孙翔整个人炸到不行,虽然事实是……从节目开始,孙翔就没有安分过,一直在叶修脑子里嚷嚷着:啊啊啊啊,小心那个喻文州,他不是好人,别让他接近你。那个黄少天过来了,他要干嘛?你这么大人了,能不能注意和别人保持距离。我不是要关心你,我就怕你死了我万一要跟你一起死呢?

遭受着孙翔黄少天内外夹击的叶修大约是全凭职业素养吊着一条命了,事实上他几近虚脱,毕竟这脑内疯狂刷屏什么的,就算是叶修也顶不住啊。

不是,这小酷哥话这么多的吗?画风是不是不对啊。

还是内心戏太足了?

可结果节目结束了,他又一声不吭了,也不知道是赌气还是什么的,叶修再听不见他的声音。

虽然从某方面叶修觉得这样挺好,他甚至还想摸索脑内的禁言功能,让他好有个清净,但有些事还是不得不吃力一下的。

叶修锁了休息室的门,一边揉着太阳穴,打算和这个“同居者”聊聊,好歹他也是“房东”不是?

“小哥,你这是生气了?”叶修并不确定脑电波这种交流方式能否成功还是选择了开口对话,为此还特意锁门免得别人觉得“好好一个影帝,怎么说疯就疯了呢。”

孙翔这厢还在气叶修录制节目时对他的漠视,他也不知道叶修听不听得到他讲话,但他就是生气了,对,翔哥生气了。

我堂堂翔哥,屈尊帮你一个不喜欢的idol,你居然漠视我?让我翔哥面子往哪搁!

他气呼呼地不想理叶修,可听见叶修说话,又控制不住自己回了一句:“这房间里就你一个人,你和谁说话呢。”

“你啊,”叶修眯着眼笑了一下,“不是还有个你在吗?”

孙翔一惊,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叶修大概真是和他说话,一时不知道是惊讶于叶修居然能听见他的声音,还是更加气愤于叶修居然听见了他说话还不理他,满嘴就是:你……你你……你……

最后脱口而出一句:“你说话怎么不叫人名字呢?”

说完他似乎还觉得自己说的蛮有道理的,甚至接了一句:“你不叫我我怎么知道你是和我说话,你这样太没礼貌了,哼哼,他们还叫你男神,你也就这样。”

充满一种小学鸡抓到对方把柄,威胁着要告老师的态度。

可问题是,一来叶修并不怕他的威胁,他风风雨雨这么多年走过来,粉丝都有一颗钢铁般的心脏,不会轻易脱粉,二来,孙翔这话也属实不算威胁。

毕竟……

“你也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呀。”门外似乎传来并不明显的脚步声,叶修怕被发现自己在休息室里自言自语,不由得压低了声音,显得轻缓许多的声音搭上他微微耷拉下,配上明明应该显得猥琐,却无端透着几分无辜的下垂眼,透着几分说不出的可爱。

若是孙翔有个身体,或许脸都会红透,但此时他只是觉得脑子嗡嗡地,一时间怎么也想不明白,脑子里似乎一团浆糊似的,眼睛盯着梳妆镜倒映出的叶修影子,完全忘了自己是个坚定的叶修黑粉的事实。

他恍惚了好一会才结结巴巴地回答了一句:“老……我……我他……我叫孙翔。”

他只觉得自己语言系统有些混乱,有心装得成熟些,又觉得说脏话不行,磕磕巴巴半天最后还是乖巧地回答了名字,等话说出口大脑方才清醒一些:我,居然又被这个……这个……这个……

他“这个”了半天也不知道该用什么称呼叶修,他对于叶修是黑粉,可要怎么称呼叶修他也不知道,按追星圈套路,黑粉黑的一般都是对家,或者直接称呼黑称,可叶修也不是孙翔对家——这眼高于顶小少爷看叶修都看不上,更别提别的男星了,可要叫黑称……叶修虽然经历过各种腥风血雨,可真说黑称,实在算不上有,有些明褒暗讽的三年王者什么的,到现在也不合适了,毕竟叶修又实打实包揽了一年的影帝,以至于孙翔最后也没找出个合适的称呼,满脑子都是气敷敷地“居然被他迷惑了,居然被他迷惑了!!!”

“嗯嗯,翔哥,那我们是不是应该聊一下现在这个问题啊。”叶修没有在意孙翔的心路历程,他更想解决问题。

虽然这种超出现有世界观,迷幻现实主义的问题仅靠他们两个社会主义接班人,暂时可能也真想不出什么办法。

孙翔这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脑子里就压根不存在这种灵魂转换,一体双魂的设定,哪能想出什么解决问题的办法,他甚至觉得,叶修这个问题是不是在为难他翔哥,别仗着他英俊又可爱就以为翔哥不会生气。

“我怎么知道,我以前也没这种经历。”听着脑内孙翔的声音,叶修却有点想笑,这个小朋友怎么回事,一天到晚气鼓鼓的,气性怎么这么大呢?

不过叶修也确实很多年没见过这样子的小朋友了,身边一直是些或沉稳或活泼的“乖巧”孩子,这么不加掩饰的还真是少见,毕竟圈子属实不算什么太干净的地方,潜规则的问题就算各行各业都有,这个圈子到底还是严重些,虽然叶修身边的多数人都能洁身自好,但多单纯率真的还真在这个圈子不好混。尤其像孙翔这样个(me)性(de)直(nao)率(ke)的很容易就被各路狗仔,营销号抓住把柄,惹出事端来。

可叶修以“慈父”的眼光去看待,竟然觉得这孩子傻得有点可爱。

“别说你以前没这个经历,我也没有。”叶修也不知有心逗弄还是什么的接了一句,“一般人也不容易有。”

孙翔觉得自己被噎了一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叶修,忙不迭地转移了话题,开始挑起叶修的刺来:“你干嘛这样和我说话啊,万一等会工作人员进来觉得你有毛病怎么办?那种小说里不都可以脑内交流的吗?”

一时间,休息室里沉默地过分,孙翔反倒是慌了,怕是自己的话刺伤了叶修脆弱的心灵,想开口安慰或者解释一下自己没有说叶修有病的意思,可又不知道怎么说:“你、你说话呀。”

叶修低着头,孙翔并不能通过镜子看见他的表情,又急又慌,偏偏听叶修来了句:

“我刚才在脑子里和你说在你在我脑子里发脾气的时候我就拜托喻文州让工作人员晚点再过来,这里的门我也上好锁了,但看来……你没有听见。”

所以这难道是我翔哥的问题吗?我孙翔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他气鼓鼓地捏了捏脸……

等等,他怎么又出来了?

行,天时地利人和,叶修,我告诉你,别指望你说话我翔哥说话我会搭理你。

“扣扣”“叶修前辈,你在吗?”

“喂喂,叶修你出来啊,喻文州那心脏又来了,你理理我啊,我要怎么和他说啊。” 


评论(12)

热度(132)